AR在製造業大有可為 協助機具維修和員工培訓

B0  2019年 11月08日 0:13


572266-1-N0JSK.jpg

擴增實境(AR)將虛擬的內容結合現實世界,最知名的例子正是寶可夢遊戲,事實上AR在製造業也大有可為,可以顯示操作指令、統計資料和重要資訊,對於員工培訓和機具維護格外有助益。

據Automation.com報導,微軟HoloLens頭戴式裝置融合了AR和虛擬實境(VR),在製造業已經有一些應用案例,尤其是排解跟維修有關的問題。

如果要維護複雜的設備和零件,身邊剛好缺乏專業人員的話,AR將會發揮重要作用,讓專家能夠進行遠距指導,例如六軸工業機器人突然故障,現場卻沒有半個員工會修理,這時候不妨讓員工配戴AR裝置,在日本專家的遠距指導下完成維修工作。

再者,AR對於員工培訓也有幫助,培訓時最需要確認的是員工有沒有真正上手,尤其是特別危險的作業流程,例如新進員工要操作從未使用過的鍋爐時,不妨讓AR科技從旁提點,讓員工正確安全的完成工作,比方在鍋爐超出溫度範圍時發出警示。

引用:digitimes

  • 4
  • 688
  • 1
  • 1

B1  2019年 11月12日 16:41


這技術對於教育訓練,或遠端維修,都有很大的幫助

馬上回應....

共 1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