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 2結合飛利浦Azurion平台 助醫生進行微創手術

B0  2019年 11月08日 0:15


554584-1-RRPQV.jpg

外科醫生配戴微軟新一代頭戴式設備HoloLens 2時,可利用語音辨別、眼動追蹤以及高階手勢控制飛利浦Azurion平台,手術過程中無法看見的部位不再是憑經驗判斷。法新社

科技龍頭微軟(Microsoft)在2019年世界行動通訊展(MWC)期間發表混合實境裝置HoloLens 2,該頭戴式顯示器在體積、視野與重量等各方面改進不少,HoloLens 2也受到醫療健康技術領導者荷蘭飛利浦(Royal Philips)青睞,雙方展開合作,於大會上展示擴增實境(AR)醫療應用。

據Healthcare It News報導,飛利浦與微軟透過前者的醫學成像引導治療平台Azurion,共同開發AR技術,應用於手術房。外科醫生進行微創手術時可使用HoloLens 2了解患者即時生理數據和3D醫學影像。

醫生配戴HoloLens 2時,可利用語音辨別、眼動追蹤以及高階手勢控制Azurion平台。醫療技術越來越先進,微創手術有需多好處,傷口更小,感染機率降低。

此外,醫生無需與病患直接接觸,是依靠低劑量X光圖像、電腦斷層和其他手術導航來查看病患治療區域,兩者結合下,手術過程中無法看見的部位不再是憑經驗判斷。

外媒eHealthNews.eu也表示,Azurion平台自2017年2月在全球推出後,超過80個國家使用該平台,據了解,Azurion平台採用飛利浦專有的ConnectOS技術,結合軟體和硬體方面的技術和數位化創新。

報導指出,微軟HoloLens 2可結合Azure雲端服務,比上一代產品功能更強大,而微軟也大幅提升虛實影像顯示技術。

飛利浦Image Guided Therapy醫療長Atul Gupta表示,搭配微軟HoloLens 2加上自家Azurion平台,手術室提升智慧醫療的水準,醫生沉浸在量身定制的AR環境中,可更精準地為病患治療。

在科技與醫療新應用領域,飛利浦Azurion成為手術室的領先平台,先前也宣布開發手術導航技術將用於脊椎、顱顏以及創傷手術的AR解決方案。即時顯示的3D圖像導航,配合頭戴式裝置和微型手術工具,在影像設備和導航技術引導下,達到精確的定位判斷,並完成整個手術過程。

引用:digitimes



  • 5
  • 833
  • 1
  • 0

原 PO - B1  2019年 11月08日 0:18


分享一下新的HoloLens2影片,帶過後結合AR真的可得可以省下很多驗證或者製造的時間


馬上回應....

共 1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