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達首台3D列印機Portrait上市

B0  2019年 10月12日 22:53


柯達(Kodak)與阿根廷廠商Smart International合作研發的首台3D列印機Portrait正式上市,該3D列印解決方案瞄準專業市場。據3DPrint.com報導,柯達在多年前便將3D列印技術列為優先發展項目。為了迎合專業市場需求,柯達對其3D列印產品的可靠度、可重複性與準確度都有很高的要求。

 

Smart International共同創辦人暨柯達3D列印部門營運長Demian Gawianski表示,柯達相當重視客戶支援,因此Smart International需設法滿足柯達在這方面立下的高標準。

 

Smart International在阿根廷擁有ISO認證的廠房,並透過業界合作掌握了豐富的單絲聚合物製造經驗。為了打造能滿足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Smart International與柯達的3D列印以及先進材料團隊展開了密切的合作。

 

由於擠壓式3D列印技術使用的塑膠材料需經過兩次融化流程,因此濕度是研發3D列印材料時所要考慮的重要關鍵。如果材料濕度不對,將會嚴重影響列印的成功率。

 

NatureWorks建議聚乳酸(PLA)的最佳濕度為0.025%。市面上許多纖維材料的溼度都高達0.1%,而Smart International所研發的材質濕度則可低於0.025%,且不含任何會改變融化溫度的添加物。

 

目前柯達的3D列印材質共有HIPSABSNylon 6Nylon 12PLA+PLA ToughFLEX 98 TPU七種。柯達將提供真空包裝,確保材料濕度能穩定維持2年。在開始使用後,柯達的纖維材料仍會密封儲存,因此不會吸收到環境中的濕氣。


1602-1.57089201341E+13.png



 

一般3D列印機在列印時會冒煙,導致有些用戶會避免使用ABS這類材料。柯達Portrait配備了完全密閉的過濾系統,能提供無煙的列印環境。除此之外,Portrait的雙擠壓系統採用傾斜配置,因此未使用的噴頭將不會干擾列印中的噴頭。以上這些功能都是為了確保Portrait用戶能安全、順利並準確地完成3D列印。

 

柯達的3D列印解決方案也提供了相當全面的連線功能。Portrait可連結用戶的電子郵件、檔案共享、USB與社群網路,並配備5吋觸控螢幕及內建鏡頭。用戶不僅可透過鏡頭監控列印過程,還可製作縮時片將列印過程上傳至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

 

Gawianski表示,3D列印目前仍不能算是容易上手的技術,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製作CAD檔案,因此柯達致力於設計出一套直覺性且對用戶友善的3D列印系統。柯達也一反以往的保護態度,採取較為開放的3D列印發展策略。

 

Portrait可支援任何一種1.75mm纖維材質,只要能配合Portrait的密閉式卡匣。另一方面,柯達生產的2.85mm纖維材質也能使用在他牌的3D列印機。

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9
  • 477
  • 0
  • 0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