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總統文化獎- 台中花博-豪華朗機工&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

B0  2019年 09月04日 18:58



「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藝術,以花的生命力及繽紛綻放的姿態為概念發想,由697朵火紅色小花,形塑出一朵巨型的機械花,花朵由空間桁架、機械馬達及燈光音響系統構成,結合島嶼天光、電子燈光、音樂節奏,在日與夜之間流動,與地球的自然音場交融。花朵模擬植物、動物的動態,可根據日照、風向等環境變化,同時也加入群眾參數,進行不同樣貌的演繹,例如微風吹撫,花朵隨之搖擺;人群聚集,花朵含羞蜷起。帶給觀眾視覺、聽覺、感官的生動體驗,並展現天地共生概念。
這朵藝術裝置內部核心是由上銀科技捐贈台中市政府,關鍵零件則為大銀微系統的伺服馬達與HIMC控制器,真的是台灣之光耶!

蔡英文親頒!第10屆「總統文化獎」名單公佈 朱銘、豪華朗機工入列

â²â¼ 第10å±ã總統æåçãåå®å¬ä½ãæåèèç - æ±éï¼äººéå¥ç»ç - 財åæ³äººå°ç£åºç£æé諾æé»ææ©æ§ï¼éå¹´åµæç - 豪è¯ææ©å·¥ï¼å¨å°å¸æç - æ¹è·çï¼ç¤¾ææ¹é©ç - å°ç£äººæ¬ä¿é²æï¼åï¼æå總ææä¾ï¼

中華文化總會每2年舉辦「總統文化獎」甄選,表揚文化耕耘獎、人道奉獻獎、青年創意獎、在地希望獎、社會改革獎等5個獎項,評選出能夠代表台灣社會價值的個人或團體,而今年第10屆總統文化獎歷經2個月的徵件、3階段評選,在今(9/4)公布得獎名單,包括雕塑大師朱銘、青年創意藝術團體「豪華朗機工」等入列,蔡英文總統將於10月18日親自頒獎。

第10屆「總統文化獎」自3月18日起公開徵件兩個月,藉由自行參選、推薦參選、提名參選等3種方式,報名件數達137件。文化總會特別設置籌備委員會,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總召集人,文總副會長江春男擔任副總召集人,也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李魁賢、監察委員王幼玲、台灣創意中心董事長張基義、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黃聲遠、總統府資政蕭新煌,分別擔任「文化耕耘獎」、「人道奉獻獎」、「青年創意獎」、「在地希望獎」、「社會改革獎」等5個獎項的召集人,並遴聘社會賢達與專家學者共52位組成評審團,選出本屆得主。


文化總會表示,第10屆總統文化獎從不同世代與不同領域中,選出了5組得獎者。他們的長期耕耘與實踐,體現了台灣在地的能量,以及對國際發聲的軟實力,更體現了這個關鍵歷史時刻的台灣價值。

邁入第10屆的總統文化獎,也代表走過20年的台灣文化軌跡,文化總會希望藉此盛會,回望20年的台灣文化脈絡,將於10月18日(五)舉辦頒獎典禮,總統將親自頒發由藝術家何佳興、金工藝術家趙丹綺及春池玻璃共同打造的獎座,並在10月19、20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NEXT 20 Festival」活動,以一系列重量級講座、對談、展覽和紀錄片,邀民眾一起思考當代台灣文化的精神。



原文網址: 蔡英文親頒!第10屆「總統文化獎」名單公佈 朱銘、豪華朗機工入列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04/1528580.htm#ixzz5yYHrfYEU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https://www.fundesign.tv/gnp%E8%A8%AD%E8%A8%88%E4%BA%BA%E5%BF%85%E7%9C%8B/

  • 最後修改時間:2019年 09月04日 18:58
  • 14
  • 902
  • 2
  • 5

B1  2019年 12月05日 14:23


不好意思,我不太了解,請問這個作品的控制科技論壇有人知道嗎?


B2  2019年 12月19日 17:40


在台中花博展出的機械花裝置藝術,透過大銀微系統16軸之運動控制器【HIMC】

在研發團隊客製化的支援,提升至最多49軸的運動控制效能,並且使用16台HIMC控制器,總共可控制784軸的馬達運動

讓豪華朗機工團隊建構出花開花落的動態圖形,輕易的轉化成控制697顆伺服馬達的運動,呈現出每朵小紅花開啟與閉合的動作。


馬上回應....

共 2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