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伺服指令介面技術與趨勢

B0  2019年 04月18日 15:22


圖檔
依據既有技術,常見的伺服指令介面為類比與脈波這兩種方式最普遍,但是近年技術的推衍與進步,串列通信的方式與總線網路技術越來越普及,整理各介面的主要特色於表一, 而總線網路普及主要的理由有下列幾點。
(1) 機台設備高精度化的需求
由於高精度的要求, 網路技術於解析度的規格可以支援到很細的需求, 而且, 許多廠商導入Motion Network總線, 讓精度更好掌握.
(2) 機台設備智慧化的需求
藉由採用串列通信或總線的指令,實現了機台控制器可以掌握伺服驅動器的回饋座標, 速度等, 實現了機台設備智慧化的功能。
(3) 網路通信速度提昇改善伺服響應(減少通訊延遲)
舊有的通信網路缺點為通訊速度延遲,但技術的進步很多廠商導入Ethernet為基礎的總線技術其通訊週期大幅縮短, 大大解除了伺服響應的問題。
(4) 網路技術公開化的進展
既有網路系統多為各家封閉, 不開放的技術, 隨著Field Network與Motion Network的融合增加了可以相容的設備的選擇性.
(5) 配線工時的減少
採用類比介面與脈波介面時,隨著軸數的增加配線工時自然成比例增加, 但採用網路型的話, 配線大量簡化, 節省許多工時.

今後,網路總線式的採用會越來越多, 因此採用類比, 脈波型的只會用於小規模,少軸數的系統或者因網路相容性而不得不採用傳統介面的情形了.
  • 12
  • 1155
  • 0
  • 3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