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基本的驅動器類別

B0  2015年 10月14日 23:28


老實說要替馬達驅動器分類其實應該有非常多種分類方法,我這裡要舉例說明的兩種是應用在伺服驅動上面的種類。

先講比較不是那麼普遍易見的第一種:這是一種較早期採用的方式,對於馬達有基本認識的人,大概都知道馬達多為三相線圈組成,藉由三相電流的依序供應,馬達就可以運轉起來,第一種驅動器它當然會輸出三相的電流給馬達,它接收的指令是兩組電流指令,具體而言是U相指令與V相指令,而這些指令通常以±10V的方式由控制器送來給驅動器,給的電壓越大驅動器輸出的各相電流就越大,其實它就是一種放大器,所以常見的名字又叫做Amplifier。有能力送出如此兩相的電流指令的控制器其實也不是太常見。想要應用這樣子的驅動技術,工程師必須具有較多馬達原理的知識。

第二種驅動器,是演化的必然,因為太艱深的應用技術不容易擴展,所以為了讓工程師應用起來比較簡單上手,變聰明了的第二種驅動器,它只要接收一個±10V的輸入指令,然後驅動器就直接讓馬達輸出相對應於電壓大小的扭力,如此控制器要負責的任務就比以前簡化,因為驅動器本身變智慧了,不再只是負責放大器的任務,而也具有馬達換相的智能了。

而進一步推展驅動器的智能,前述的扭力改成了速度又是另外一種驅動的方式。
  • 9
  • 2201
  • 0
  • 3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