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用- 上銀科技-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

B0  2019年 08月23日 9:01


最近感嘆人活越久所需要花費用多,科技進步很快~介紹一個醫療應用的機器手臂。

看了這樣的手術應用機器手臂,想了想以前的古人看到是不是嚇到暈倒呀?!


上銀延續在腹腔微創手術的應用,將推出新一代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整合先進器械追蹤系統,並擴大使用於全系列 3D 內視鏡。器械追蹤系統是利用影像技術感應執刀醫師雙手操作的器械位置,讓內視鏡視野同步跟隨器械移動的直覺操作模式,突破目前透過搖桿、踏板控制精準度,也讓執刀醫師雙手專注操作器械,不須分心控制內視鏡。可看見科技為醫療和健康帶來的改變。

MTG-H100 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

有別於達文西機器人,可架設於手術床或推車上,配合市場上各廠家內視鏡使用。以醫師為主、機器為輔的設計概念,將產品模擬人臂多軸關節,提供手術最大移動範圍,經測試已適用目前腹腔鏡手術各種術式擺位。另外,該設備獨創的虛擬中心點,讓外科醫師在進行手術時,內視鏡移動僅以此點為中心,以避免手術傷口擴大,增加顯微外科手術的安全性和精確性。該產品在台灣已有醫學中心用於腹腔手術訓練並推廣至東南亞。


397-1.56652201001E+13.jpeg

  • 11
  • 916
  • 3
  • 15

B1  2019年 08月23日 11:37


這是ㄧ個偉大的開發 , 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

描述的就是這ㄧ個道理

在上銀自動化&手臂的發展下 , 也期望能做出更多

對社會有助益的研究。


原 PO - B2  2019年 08月24日 0:32


真的,這種醫療用機器手臂也是需要通過很多認證,才能在醫院使用。

重點是台灣研發製造耶!上銀科技真的很厲害~

不過自動化展好像就跟這個比較不直接,沒辦法看到很多


B3  2019年 08月24日 23:22


這次還有看到一個幫助手不方便的患者,坐在輪椅上進行手部運動的機器人.

馬上回應....

共 3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