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斥資330億日圓改造汽車工廠 打造電動車智慧生產系統

B0  2019年 12月05日 8:09


日產汽車(Nissan)將在日本栃木縣的汽車工廠投資330億日圓(3.03億美元),首次推出為電動車量身打造的生產系統。

 

根據Federal News Network報導,日產執行副總裁Hideyuki Sakamoto1128日表示,由於越來越多汽車同時具有混合動力和電動發動機及用於連網和人工智慧(AI)服務的新零件,汽車的製造方法必須改變。

 

Sakamoto表示,將在2020年完成的產線調整將使用機器人技術和感測器來減輕流水線工人的身體壓力,這是為越來越多的高齡和女性工人而規劃。

 

日產的智慧工廠創新包括一種動力總成安裝系統。該系統能在一個過程中至少安裝27種配置。包括電動車電池在內的零件被組裝在一個托盤上,好安裝到汽車中。 另一項創新涉及將工人的手藝編程為機器人技術。機器人能在自動密封過程中重現人工的細微角度和觸感。


1602-1.57550455877E+13.png


 

日產表示,這種系統的優勢在於機器人的工作始終如一且不知疲倦,並維持工藝品質。

 

Sakamoto表示,自1900年代初以來,汽車生產方法基本上維持不變。但汽車變得越來越複雜,因須安裝駕駛輔助技術、混合動力系統和各種電池,具體取決於不同車型。日產在日本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工廠也將採用這種生產方法。

 

日產目前生產Leaf電動車、March小型車和豪華車Infiniti。全球所有汽車大廠都在研究智慧、連網和電動車。但日產在許多方面的創新都處於領先地位,尤其是在電動車方面。

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6
  • 874
  • 0
  • 1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