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和現代汽車的5G交通導航技術 通過五大情境考驗

B0  2019年 11月11日 8:27


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旗下汽車零組件製造商Hyundai MobisKT電信公司密切合作,自從雙方2018年成立連網車技術聯盟,如今已經完成第一項合作開發計畫。

 

AutoConnectedCar報導,20188Hyundai MobisKT簽署備忘錄,共同研發「5G連網車技術」,KT負責建立5G基礎設施,同一時間,Hyundai Mobis開始跟現代汽車旗下導航製圖企業Hyundai MnSOFT共同研發即時導航更新和行動通訊C-V2X等技術。

 

Hyundai Mobis為此研發的5G交通導航技術,透過感測器收集交通資訊,擷取關鍵資訊傳送給伺服器。KT支援5G終端和5G基地台之間的連線。Hyundai MnSOFT會依照即時資料來修正更新地圖。正當自駕車的夢想越來越可能實現,這些技術將會不可或缺。

 

Hyundai MobisKT把上述的5G交通導航技術和C-V2X應用於五大情境,包括即時準確更新地圖,避開施工區域,防止碰撞其他車輛,緊急5G影像串流,感測行人,這些皆為車聯網時代的代表性情境。


1602-1.57343205758E+13.png


 

說到其中一個情境,有兩輛自動駕駛測試車一起行駛,兩輛車距離數十公尺。前面那輛車透過感測器收集資訊,即時反映在地圖上,傳輸給後面那輛車,前面那輛車轉彎後,碰到施工和停止標誌,隨即把資訊傳給後面那輛車,讓它即時修改最佳路徑,儘早改道。

 

此外,還有另一個情境,三輛測試車一起行駛,第一輛車發現自行車突然冒出來,於是連忙煞車,緊接在後的第二輛測試車,以感測器感知到前方車輛急煞,也隨即煞車。第三輛測試車並沒有感測到緊急煞車,但是透過車聯網接收即時資訊,馬上切換車道,以免發生碰撞。

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5
  • 513
  • 0
  • 0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