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醫師能利用VR、AR來執行手術?

B0  2019年 11月08日 21:07


571867-1-1HPMG.jpg

擴增/虛擬實境(AR/VR)機構TNQ InGage正在研究AR/VR在醫療保健行業的用途以推動其業務發展。該公司目前使用VR和AR為製造業和建築業技術工人提供服務。

根據The Hindu BusinessLine報導,TNQ InGage執行長Vijay Karunakaran表示,AR可協助技能熟練的工人有效地完成工作,能藉由可視化和指導來提高工人技能。該公司正在研究使用VR的方法,以解決學術界與醫療保健業實際工作環境之間的差距。醫生可使用AR/VR進行手術,這能降低風險,並讓手術更有效率。

Karunakaran指出,該公司已與Sankara Nethralaya合作,為弱視患者提供治療和復健。該項目的重點是為患者提供復健方案。該公司產品有助於定性和定量評估視力,並且有助於核心手術。

該公司正在增強該技術的硬軟體,以使其更人性化。Karunakaran表示,在醫療保健領域,該公司正在研究VR頭盔以改善真實感,以及提升用戶接觸實物觸感的手套。軟體方面,該公司正在研究物聯網(IoT)解決方案,以獲取對系統的反饋。

引用:digitimes


  • 5
  • 658
  • 1
  • 1

B1  2019年 11月09日 9:35


AR、VR用於訓練可不受場地、器材的限制,若要真時應用於手術上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馬上回應....

共 1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