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警察擴大部署無人機 大幅降低因交通事故堵塞的成本損

B0  2019年 11月07日 22:05


無人機崛起,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7月起宣布,擴大開放無人機空域,預估市場規模逐漸增長,可望應用於智慧農業、物流交通、安全監控與搜救,不僅為生活帶來便利,也具有龐大的經濟效益。近日澳洲警察開始利用無人機技術,協助處理救難及記錄犯罪現場,有效打擊犯罪。

 

Traffic Technology Today報導,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警察局透過最新的無人機技術,大幅減少重大事故對交通的影響,並為該州省下數百萬元和生產力損失。

 

由於發生交通事故時,警方需採取道路封閉或交通管制來調查現場,昆士蘭州警察局表示,每年布里斯本(Brisbane)交通事故造成的壅塞使政府損失高達1,570萬美元的生產力損失,使用最新的無人機技術,可以將車禍現場的測繪時間縮短不少。

 

昆士蘭警察於2019年對新型無人機技術進行試驗,結果顯示測繪現場所需的時間降低50%,同時減少道路封閉時間。警方指出,其他好處包含現場搜索證據的品質和準確性也明顯改進。


1602-1.57313554506E+13.png



 

報導指出,澳洲事故調查局在昆士蘭東南部部署4架無人機以及8名合格的無人機警察。為了進一步加速製圖工作,無人駕駛飛機會用警用機車運送到事故地點,以避免交通堵塞。

 

昆士蘭州警察進一步說明,這項創新無人機技術達到「三贏」,道路封閉的時間更短、蒐證品質提升,且降低人事成本。據了解,澳洲聯邦警察局與政府攜手,制定相關政策,未來將在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部署更多無人機來監控交通秩序,並辨別危險駕駛的車輛。

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4
  • 523
  • 2
  • 0

B1  2019年 11月07日 22:39


無人機的功能真的很多,是不是以後也可以結合打擊犯罪找犯人


原 PO - B2  2019年 11月08日 8:28


有這個可能性喔 , 我記得有一部電影是用無人機追蹤敵人 , 叫做龍鳳劫 , 是勒苟拉斯演的 .

馬上回應....

共 2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