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開發新技術 讓機器人自己找路送包裹

B0  2019年 11月07日 22:01


機器人送貨新突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研發出新發法,導引機器人自行找到收貨人大門口,送貨到家。

MIT NewsTechCrunch報導,由機器人完成「最後一哩路」(last-mile)送貨服務的理想,已有StarshipPostmates等新創公司投入研發,不過目前的標準做法必須預先繪製地圖,再運用演算法對機器人下指令,導引它們朝地圖上的某個目標或GPS座標移動。

 

然而這麼多社區要全部繪製成地圖、把各家大門一一標上座標有實務上的困難,何況環境時時在變化,鄰里的外觀也會隨著季節更迭而改變,更別說範圍若擴大為整座城市難度又更高。

 

現在MIT的科學家開發出一套新的導引方法,不需先繪製區域地圖,而是讓機器人依照諸如「前門」、「車庫」等尋常的語意辭彙作為線索,自行規劃路線、前往目的地。

 

1602-1.57313524787E+13.png



譬如,一架機器人被賦予了運送包裹到某家前門的任務,它可能從大馬路出發後遇到一條車道,過往的訓練讓它知道車道可能通往人行道,而人行道最後可能會通往房子的大門。

 

這套方法運用了同步定位與地圖建構技術(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SLAM),以及近來科學家將自然語意語言(semantic language)導入機器人系統的努力,訓練機器人按照語意標籤來辨識物體,如此一來,機器人就會跟我們一樣,將大門視為大門而不只是某個堅硬的方形障礙。

 



這項研究結果已經發表於智慧機器人與系統國際論壇(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科學家希望新技術能真正實現讓機器人送貨到府的願景。

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4
  • 599
  • 2
  • 1

B1  2019年 11月08日 7:32


覺得這樣的東西很棒,但在台灣有這種是不是很容易送不到?EX地不平跌倒有坑洞、或者半路被截走阿


B2  2019年 11月12日 18:05


在台灣,最大的困難是根本沒有像樣的人行道可以走,違規停車又多,機器人很可能被迫走到大馬路上,容易發生危險

馬上回應....

共 2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