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數位相機之後 Canon推動印表機自動化生產

B0  2019年 10月17日 20:47


佳能(Canon)決定增加印表機自動化製程,印表機製程所需人工作業多,因此,將搭配攝影機導入機器人作業,取代部分人力作業,至於海外工廠是否導入完全自動化,也將一併列入考量。

 

Canon的自動化製程採用自製設備和控制軟體,目前小型印表機,除了日本國內的部分工廠導入實驗性質的自動化產線,事務機等大型設備也將針對特殊的零組件,進行生產自動化。

 

Canon將大分廠視為示範工廠,將自動化生產推向宮崎與長崎兩縣的數位相機廠,大分廠7成以上的製程都由機器人處理,因此所獲得的設備、控制技術等自動化Know-how,將擴及到印表機等產品。

1602-1.57131645495E+13.png


 

2017年會計年度Canon的銷貨成本(cost of goods sold),即包含原物料與勞力的商品直接成本,在銷貨收入的比重為51%,在日本製造大廠中,比重極低,但為了提高收益,勢必要再作提升改善,目前除了擴大自動化生產對象,Canon也將提高設備機器的生產效率,目標至2020年降到45%

 

Canon海外工場採用單元生產與人工、機器人組合的Machine Cell生產方式,因此,日本國內廠房的自動化生產過程若順利的話,這套技術將可望應用至海外。

 

過往日本製造業等先進國家的大廠,紛紛以東南亞國家為主,移往人力較低廉的地區設廠,隨著亞洲各國的人事費用調漲,如大陸薪資較2005年成長3倍,成本優勢已大不如前,這些業者開始重新配置生產據點,並將廠房移回國內,製造業的生產自動化勢在必行。

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8
  • 828
  • 0
  • 0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