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信啟動基於區塊鏈的電動機車共享計畫

B0  2019年 10月10日 21:42



感想 : 記憶的帳號與密碼愈少 , 對於人們的生活就愈來愈便利了呢!


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旗下創新實驗室(T-Labs)正在試驗首個基於區塊鏈的共享電動機車服務Xride。其試驗目的在於證明區塊鏈技術在去中心化交通系統中的使用。

 

根據Traffic Technology Today報導,在現有集中式交通系統中,用戶須向每個服務訂閱註冊ID和付款憑證。對需向不同交通服務供應商註冊的用戶來說,註冊過程會很繁複。而且這些供應商須儲敏感的用戶數據,成本不僅高昂,且易遭到駭客攻擊。

 

T-Labs主管John Calian表示,在Xride中,過去的集中式功能,如身分管理、數據驗證和儲存、付款及收費已完全去中心化。這帶來成本更低、更安全高效的車輛共享,對供應商和用戶都有利。

 

Xride使用T-Labs開發的名為Stax的區塊鏈操作堆疊,可創建去中心化、受信任和安全的物聯網(IoT)生態結構。這對機器對機器(M2M)經濟很重要。


1602-1.57071485144E+13.png



 

在這樣的生態結構中,生產者和消費者以去中心化方式連接並共享可信數據。 Stax將區塊鏈技術連接到一個操作堆疊中,並使其在多個企業之間易於管理。在Xride先導計畫中,Stax支援共享部署,其中區塊鏈節點在機器、設備和雲端運算系統上運行。

 

Xride先導計畫將在9月和10月的4週內在德國電信位於波恩的總部推出。德國電信員工將使用Simple Mobility的電動機車車隊。參與者將與Xride行動App和電動機車互動,在額外安裝的位置上隨時更換電池,並與T-Labs區塊鏈小組分享見解。

 

Xride的其他合作夥伴包括提供關鍵軟體和硬體層的Riddle&CodeBundesdruckereiJolocomGiesecke + Devrient Mobile Security則與Ubirch一起提供了可靠的連線,並將加密的可驗證數據從eSIM卡傳輸到Stax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10
  • 414
  • 0
  • 0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