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鋸齒鎖緊墊圈和外鋸齒鎖緊墊圈區別

B0  2019年 10月08日 8:36


鋸齒鎖緊墊圈是跟螺母配合裝在螺栓上使用的,它的作用類似於彈簧墊,可以起到鎖緊防松的作用。鋸齒鎖緊墊圈分為內鋸齒鎖緊墊圈和外鋸齒鎖緊墊圈,雖然同屬防松墊圈,但還是有挺大差別的,來看本文為您的介紹。


內鋸齒鎖緊墊圈是如何防松的?

鋸齒鎖緊墊圈是單獨的一個環形墊圈,開口是錯位的,當用扳手上緊螺母的時候,錯開口的尖牙,上面的鋸齒會鑲嵌到構件表面,起到防止螺母鬆動的作用。內齒鎖緊墊圈擰緊後有向後推的力,從而達到防松的目的。


內鋸齒鎖緊墊圈和外鋸齒鎖緊墊圈區別

①、外形上的區別

這兩種墊圈名字雖然相似,外形卻相差很大。內鋸齒鎖緊墊圈,顧名思義,墊圈內部有鋸齒,而外鋸齒鎖緊墊圈則是墊圈外部有鋸齒,如圖所示:

397-1.57049493455E+13.png397-1.57049494653E+13.png

外齒鎖緊墊圈

②、功能上的區別

內齒鎖緊墊圈用於頭部尺寸較小的螺釘頭下,內齒形鎖緊墊圈多用在機械組合,緊固抗震動密封部件,屬穩定性緊固。

外齒鎖緊墊圈用在聯接件容易鬆動地方,以防止聯接件鬆動或位移,多用於螺栓頭和螺母下。




網址:https://kknews.cc/news/zko4ejl.html

  • 9
  • 1227
  • 0
  • 1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