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電機剛性問題

B0  2017年 02月14日 10:24


版主大大,

有幾個直線電機的剛性問題想跟大大請教一下:
(1) 如何計算直線電機的剛性?
(2) 直線電機的剛性會跟什麼有關?動定子吸力?直線電機推力?光柵尺解析度?驅動器?
(3) 有人說直線電機剛性比絲桿好,因為響應快,可以快速修正,所以剛性比絲桿好!這論述正確嗎?
(4) 也有人說絲桿剛性比直線電機好,因為面對一個持續的切削力,絲桿頂得住,直線電機會被頂開後再修回來,
所以絲桿剛性較好?這個推論正確嗎?
再勞煩版主大大解說,
謝謝。
  • 8
  • 1749
  • 1
  • 2

B1  2017年 03月02日 19:11


Frankgi你好,
說請教不敢當, 大家一起來討論.
(1) 線性馬達的剛性可能可以由馬達的最大推力與編碼器的解析度來提供粗略的資料, 大致上是馬達規格最大推力除以光學尺的解析度. 在驅動器裡面基本上只要偵測到位置偏移了1個count就會嘗試出力修正回來, 而修正的力道可達到的最大值就是馬達的最大推力.
(2) 有關剛性用螺桿與線性馬達要比的話, 我覺得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 螺桿採用旋轉運動轉換為直線運動的原理, 如果把螺桿導程縮小, 基本上剛性就增強, 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比比較好.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馬上回應....

共 1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