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警察利用機器犬打擊犯罪 

B0  2019年 12月04日 22:13


狗是人類最好的夥伴之一,由於具有靈敏的嗅覺和攀爬能力,有些品種在嚴苛的訓練下,能成為警犬、緝毒犬和搜救犬,不過這些工作也非常艱難,因此有犬隻喪命於偵測爆裂物的任務中。有鑑於此,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開發機器犬「Spot」,可協助警察一起辦案。

 

Futurism報導,美國麻州(Massachusetts)警方表示,從8月到11月初租用波士頓動力公司Spot機器犬,並加入防爆小組,執行辨別爆裂物。

 

該消息來自麻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該組織於8月公開要求警察利用Spot機器犬執勤的相關紀錄,包含購買和使用等資訊。


 

麻州警察發言人David Procopio表示,由於機器人技術能夠判斷潛在危險環境的情勢,為執法的重要工具。警方使用Spot的方式與其他機器人相同,只做為移動式遠端偵查裝置。

 


1602-1.57546872065E+13.png






不過Procopio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也沒有透露有關當局如何測試Spot的資訊,只強調麻州警方不會將Spot當作武器。

 

報導指出,麻州警方透過Spot訓練,其實有兩起事件與機器犬相關,由於先前美國曾經發生機器人執法過當的情況,ACLU表示警察正進行黑箱作業。

 

公民團體也認為政府機構部署新技術,須提升透明度,尤其是執法相關部門測試時,可能會涉及到侵犯個人隱私的問題。

 

對此,波士頓動力業務發展副總經理Michael Perry對麻州警局表示,公司反對將Spot當作武器使用,不希望以對人類造成傷害的方式運用機器人技術。



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5
  • 948
  • 1
  • 0

B1  2019年 12月04日 22:37


之前在Youtube上有看到Spot的相關影片,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看。

看到這機器狗讓我想起2018年的電影"機動戰犬",看來電影中的科技不再只是電影了。

1596-1.57547024316E+13.jfif

馬上回應....

共 1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