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團隊開發原型組裝機器人BILL-E

B0  2019年 12月04日 0:12


據The Robot Report報導,麻省理工學院(MIT)團隊開發原型組裝機器人,該機器人可以自行建造小型結構,甚至可協同工作人員以創建更大型結構。

報導指出,MIT科學家將這款機器人命名為BILL-E,靈感來自皮克斯動畫《瓦力》(Wall-E),外型看起來像是機器手臂,為兩個部分組成,由中間的活動關節連接在一起,且機器人末端都有用於夾在「體元」(Voxel)結構的零組件。

機器人設備如毛毛蟲四處移動,該團隊發現,BILL-E有效地分配機器手臂裝配的負載量,而透過不斷拾起和放置的運動,然後嵌入到每個體元中的鎖存系統,再把物品固定。

MIT新聞稿指出,雖然大多數移動機器人結合高度精確的導航系統來追蹤位置,但是BILL-E機器人不需要感測器能探索周圍空間,當機器人每次踏入下一步時,可以依據計算移動的步數來找出相對位置。

據了解,BILL-E機器人由MIT原子中心(CBA) Neil Gershenfeld博士與Benjamin Jenett、 Amira Abdel-Rahman等人共同開發,其研究結果已發表至機械期刊《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BILL-E計畫也獲得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與空中巴士(Airbus)資助。

從歷史上看,機器人技術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由昂貴的零組件更成,針對諸如工廠組裝的特殊運用進行最佳化;而另一種則是由平價、大量生產的模組所構成的。

對此,Gershenfeld博士表示,此類型的機器人系統很容易修復,只要把損壞的體元汰換便能使用,就像樂高積木打造的城堡,雖然看似簡單但組織能力強大,能徹底顛覆工業和製造業作業流程。

研究團隊說明,BILL-E適合參與太空船、太空站的維修與建造,或是修繕大型橋梁或整棟建築物。



引用:digitimes


  • 5
  • 688
  • 0
  • 0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