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 Robotics推出新版coDrive模組以提升mGrip套件的易用性與可攜性

B0  2019年 12月02日 22:32


2019年10月30日Soft Robotics Inc.推出新的coDrive模組系統,內建自給自足的壓縮空氣來源,可讓其專利的mGrip軟性夾爪(soft gripper)套件在搭配工業機器人或協作機器人(cobot)作業時無需連接壓縮空氣供應,而能部署到任意作業地點與設施,充分滿足客戶應用需求。

Soft Robotics推出新版coDrive模組,內建自給自足的壓縮空氣來源。

根據The Robot Report報導,隨著協作機器人與終端效應器(end effector)的機動性日益提升,越來越需要易於部署與使用的夾爪系統。coDrive可讓mGrip解除對外部壓縮空氣供應的倚賴,達到傳統電動夾爪的易用性與可攜性,因此能依客戶應用需求不受限制的部署至任何地方,成為一套真正隨選(on-demand)、隨插即用的協作軟性夾爪系統。

coDrive能排除傳統抓取系統的障礙,實現Soft Robotics客戶的敏捷製造策略,以賦予供應鏈與製造作業更多彈性。Soft Robotics表示mGrip適應性抓取(adaptive grasping)系統在全球各地實際應用於執行取放、包裝、機器管理等作業,已驗證能符合食物處理等生產環境的最高要求。

mGrip可跟市面上的任何機器人產品相容,為以往無法自動化的取放作業,提供完整多元的解決方案,客戶可任意調整夾爪的配置與間距,僅需數分鐘就能快速組建、驗證、部署,可立即上線作業的平行或環形夾爪工具。此外搭配Soft Robotics Control Unit還能讓mGrip的夾爪每秒循環操作3~4次,可配合任何工業機器人的高速作業。

客戶只要安裝mGrip協作機器人套件(mGrip Cobot Kits)、設定夾爪壓力與鬆開的時機,就可立即在任何製造地點上線作業,不再受限於必須鄰近壓縮空氣供應的位置。mGrip只需數分鐘就可即時重新配置與部署,以適應變動或新的生產作業,非常適合產品多元的製造環境,可實現客戶快速部署與重新部署的彈性需求並能提高投資報酬率(ROI)。

Soft Robotics的mGrip P2 Global Kit整合mGrip套件、G2控制器、Omni Disk Flange以提供最佳的應用彈性,可廣泛的跟各種工業機器人與協作機器人無縫整合、隨插即用、無需進行感測器校準,用戶透過模組化設計與隨附的墊片(spacer),可依需求快速調整夾爪的張合尺寸(stroke size)。

mGrip的模組化設計讓客戶可運用墊片快速調整配置以適應應用需求。夾爪的手指採用軟質、彈性的材料並具有平滑的表面,可確保協同作業的員工安全,且經過工廠實際生產作業驗證,耐用性可達數十億次循環操作。此外並提供額外的零件與快速的備用零件周轉時間以縮短作業中斷時間。

mGrip P2 Global Kit具備即時適應性以處理非結構化工作,以及各種硬度、形狀、重量的物體,已經過最佳化適合處理中小型的物體,能適應產品庫存單位(SKU)的變化性(variability),可正確的重複執行設定好的操作,非常適合應用於組裝、取放、包裝等作業的自動化,可提升生產力與解決人力問題。

第一代coDrive跟協作機器人領導廠商UR(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手臂,達到隨插即用的相容性並取得UR+認證,控制器可直接安裝在UR的機箱中並附帶URCap插件(plugin)軟體,可透過手持式教導器(teach pendant)進行程式編碼。Soft Robotics與UR將於2019年11月14日舉行線上研討會,提供協作機器人套件與新的coDrive模組預覽。


引用:digitimes


  • 5
  • 559
  • 0
  • 0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