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手臂能做人類分身術 批量生產線可即時插入客製訂單彈性生產

B0  2019年 12月02日 22:11


573329-1-RLZU8.jpg

Voodoo Manufacturing用機械臂自動取出3D列印成品,實現高度定製生產。Voodoo Manufacturing



過去幾十年內,各大品牌試圖圍繞個性化和低成本生產之間的最佳折衷來測試定製市場需求。從大規模生產成功轉向大規模定製難度很高,但其回報肯定能超過成本。由於顧客會對定製產品產生更強烈的擁有感,因此之前不在目標受眾群體中的客戶更可能在定製產品中找到價值。

根據Design News報導,美國樂器製造公司Fender正在為客戶提供線上吉他定製服務。用戶能在幾種著名設計、木模型和顏色之間做選擇,獲得獨一無二的吉他。該服務凸顯出定製不僅可行,而且有利可圖。

最重要的是,定製商品需要用戶先輸入製造參數。客戶與製造商之間的溝通可確保生產準確地反映需求,從而降低庫存成本和未售出商品的損失。

小批量定製生產的優點之一是靈活性。借助多功能機械,儘管產品之間存在差異,但重複性任務仍可自動化。這種方法能讓製造商採用一種標準化方法,從而節省組織和管理成本。

例如,3D列印公司Voodoo Manufacturing在其產線中導入協作機器人。一旦3D印表機完成當前任務,機器人就會取出成品。而且機器人能處理多種尺寸和形狀的產品,從而實現高度定製。由於不需要工人就能批量生產,因此3D印表機可整夜生產產品。機械的更有效使用不僅讓製造商能承擔更大、更具挑戰性的項目,而且幾乎可在一半時間內交付現有產品。

對真正尋求最先進軟體策略的製造商來說,數位分身(digital twin)能提前預測故障。用來自智慧感測器的數據模擬製造過程,可對批量生產進行虛擬測試。提前測試產品定製是否可行,能讓製造商選擇最有效的選擇,而不會浪費寶貴的材料。

然而,在開始大規模定製過程時,獲得新硬體將是新產線的第一步。能迅速、可靠地取得新的和過時的機器可為定製提供更大的自由度。實際上,採購合適的工業組件對創建高效且可擴充至新設計的製造過程至關重要。


引用:digitimes


  • 4
  • 689
  • 1
  • 1

原 PO - B1  2019年 12月02日 22:33


找到的影片可以參考

之前都是人工的方式,導入機器手臂當作工具來幫助人類工作很不錯


  • 最後修改時間:2019年 12月03日 22:23
馬上回應....

共 1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