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165億美元機器人商機 潛力新創讓AI協助訓練機器人

B0  2019年 11月30日 11:15


知名新創加速器AppWorks觀察近年新創圈中以AI / IoT與區塊鏈等巨大典範轉移已經成為主流,吸引全球創業者投身其中。日前AppWorks舉辦Demo Day#19特別聚焦在這三大領域,從海外到本土台灣新創團隊,皆有不少潛力新星令人為之一亮,其中,來自台灣的虎臂機器人(Whoopee Robot)AI訓練機器手臂,現場透過實機展示泡咖啡,也吸引不少投資者目光。

 

來自台灣的虎臂機器人(Whoopee Robot)透過展示搭載AI大腦的協作型機器手臂,讓許多投資者為之一亮。虎臂機器人也在現場展示了一段透過人為教導就可以讓機器手臂簡單完成泡咖啡的應用。

 

今年才剛誕生的虎臂機器人是新創圈的新成員。他們鎖定的是全球相當火熱的機器人市場,創辦人盧業興觀察,以2018年來說,全球機器人的出貨量有42萬台,相當於165億美元規模。而在全球勞工持續缺乏的情況下,機器人的發展前景更是備受看好。


1602-1.5750837431E+13.png



 

因此,虎臂機器人的目標,就是讓市場上的機器手臂裝上一顆AI大腦,而裝上AI大腦可以做什麼?盧業興認為,機器人是為解決人力問題而生,對於人類來說,機器人是工具,應該要更容易、更快速上手,而導入AI大腦,則可以讓機器人根據任務自主完成機器人動作開發,也就是說,未來開發者不見需要任何工程背景也能快速完成開發,甚至於兩周內就能完成導入,這樣不但可以協助業者節省工程師人力,也能降低培訓成本。

 

虎臂機器人雖然初入市場,但卻已有不錯的成績,目前他們鎖定餐飲服務業,包括咖啡店、炸雞店等都是其目標客戶,目前已與台灣前三大商用咖啡機通路商合作,今年底前甚至進軍泰國曼谷開設無人咖啡店,滿足快速布建餐飲業自動化的需求。

至於區塊鏈應用主題部份,有以智能合約創建數位資產,打造沉浸式娛樂體驗的台灣團隊Self Token、及以區塊鏈為底層技術,給予作者回饋機制鼓勵創作的公民媒體平台Matters等。

 

AI以及IoT的主題部份,有不少團隊以聊天機器人為核心服務,包括來自台灣的Dent&Co開發可跨通訊平台的牙醫診所看診提醒App,以減少民眾忘記爽約的機率,讓診所降低損失成本,另外也有Arical結合房仲產業推出房屋銷售服務App,代替房仲業者24小時提供服務,讓民眾線上看房。

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6
  • 556
  • 0
  • 0
馬上回應....

共 0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