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邁向機器人自動化 作好人機迴圈錯誤處理可提高維運效率

B0  2019年 11月21日 7:08


工業自動化供應商和用戶常依賴系統整合商來部署和管理機器人。隨著製造業導入的機器人越來越多,專門為其提供支援的機器人服務供應商也應運而生。例如,新創公司Cognicept Systems就專為非結構化環境中的機器人提供人機迴圈(human in the loop)錯誤處理服務。

 

根據The Robot Report報導,Cognicept執行長Michael Sayre表示,該公司的干預平台可通知操作員查看機器人看到什麼,並在整個場景中進行引導。該公司希望能消除成本高昂的邊緣故障。

理想情況下,大多數機器人的操作不需要中央管理。但Cognicept的自動化中心擁有遠距機器人系統和程序,而需要時會派人到現場處理。

 

Sayre表示,對移動機器人來說,最常見的兩種故障是定位故障和電機或安全鎖定。在定位失敗的情況下,機器人會因靜態地圖無法辨識它在動態環境中的位置。Cognicept有操作員會將感測器反饋匹配到地圖。


1602-1.57429133057E+13.png


 

若是鎖定的情況,例如機器人絆倒碰撞感測器或從高處滾下來,就會關閉並需要解鎖。也有偶爾的路徑規劃失敗或被不恰當地定義的地圖。禁區有時會被矛盾地定義。

 

關於機器人故障的大多數電話都是由初級員工處理的,但是更多的技術問題會透過上報流程升級到經理。經理具有更多的技術背景,並負責管理5名操作員。問題若無法從遠距解決,則他們親臨現場處理。

 

Sayre表示,很多新創公司都沒有適當的支援機制,因此不需從頭開始建構。管理操作程序是Cognicept的業務。對許多機器人公司而言,建立自有支持業務是不切實際的,而自建客服中心更是浪費資源。

 

Sayre指出,該公司的平台與機器人無關。該公司很注意性能相關數據,並記錄了操作員執行的所有干預措施,能提供故障紀錄及如何將故障紀錄交給OEM來提高性能。

 

該公司正在為最終用戶提供更多服務,以消除造成中斷的原因。對OEM廠商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客戶錯誤地部署了產品。然而,客戶站點不必看起來像實驗室,Cognicept希望解決買賣雙方之間的不匹配問題。

 

資料來源 : digitimes

  • 6
  • 471
  • 2
  • 0

B1  2019年 11月23日 18:50


現在有些是食品級的列印材料,聽說列印出來可以之真吃,如果3D列印也可以出現衣服、交通工具等應該很棒


原 PO - B2  2019年 11月27日 7:14


Yen的這些想法很好 , 雖然對於現況還有些差距 , 但說不一定在未來真的會實現唷!

馬上回應....

共 2 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