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規範

認知與接受條款


當您來到傳動與控制科技論壇 Motion & Control Technology Forum(簡稱MCTF論壇)並使用其資源時,即表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服務條款之所有內容。「MCTF」論壇有權於任何時間修改或變更本約定書之內容(公告標題會有修改日期),建議您隨時注意該等修改或變更。若您於任何修改或變更後繼續使用「MCTF」論壇,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改或變更。


您對「MCTF」論壇之授權


您同意任何資料一經您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至「MCTF」論壇時,視為您已允許「MCTF」論壇無條件公開使用、備份該等資料,您同意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刪除、增加、修改等,您對此絕無異議。您同意「傳動與控制科技論壇」有權在任何時間移除、修改、移動或關閉任何主題的權力。作為一個使用者,您同意您所提供的任何資訊都將被存入資料庫中。這些資訊在您尚未允許前將不會提供給任何第三方公司,對於因駭客入侵所造成的資料外洩以及其損失,「傳動與控制科技論壇」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目前「MCTF」論壇設定在您上傳發言後12個小時內可以修改內文,超過12個小時後就無法再修改,這是避免「MCTF」論壇一再發生會員自刪文事件不得已的措施,若造成你的不便敬請見諒。


一篇帖子發表後,一旦有網友回應,不論最初發言或相關回應,都成為討論串的一部份。不管刪除或屏蔽部份發言,都將造成前後不連貫的狀況。


舉例來說,當「甲」出言不遜,而「乙」予以回應指責後。若「甲」逕自修改或刪除發言內容,則「乙」的回應內容將顯得莫名奇妙。那麼,是不是也要將「乙」的回應刪除呢?「乙」同意被刪除發言嗎?若回應者不只一人呢?以上種種都會造成討論區的混亂。


為避免此亂象,所以設定為發文後12個小時即無法修改,管理群亦無義務提供刪除服務,若12個小時內的文章有爭議,請發帖人自行拍照存證,管理群不做此項備份。


為尊重「MCTF」論壇會員之個人政治立場與宗教信仰,討論內容一旦涉及政治與宗教,「MCTF」有權逕行刪除。


會員在討論及發言時,請注意網路發言應有之禮節,以維持「MCTF」論壇和平理性討論的傳統,您同意不發表任何誹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違反「MCTF」所在國家或地域或國際公法之文字、圖片或任何形式的檔案於本服務上,若非屬親身經驗且提出證明,而是取材或轉貼自他處的文章及圖片,站方將逕行刪除,違反規定情節重大者將停權,若有需要,「MCTF」亦將提供相關論壇資料供司法單位佐證。


如果您觸犯了以上的規定,我們將會立即並且永久的限制您的進入。在必要的情況下,您的網路服務業者 (ISP) 也將會收到我們的通知。所有發表文章的 IP 位址都將被記錄儲存以防止任何的違法情節發生。


※禁止違反憲法、刑法、民法之違法行為


  1. 討論區依各種不同主題區分為不同的討論區,請依主旨在適當的討論區進行發言,若有發錯版區請主動跟版大或管理員連絡移動或刪除,否則有可能會被我當成廣告處理。

  2. 違反版規的文章,管理群有權利將文章鎖定或移動到"資源回收區",原作者修改後,請主動發站內訊息給版主,版主檢查無誤後再重新開啟文章。

  3. 一文多貼、灌水文、自推文等,或以不同帳號登入以偽裝成不同人士發言而擾亂發言秩序者,均屬不符合討論區使用精神的發言,將會逕行刪除甚至停權。

  4. 技術問題標題上註明(廠牌)產品型號+問題簡述,內文請詳述故障起因及故障情形。例如︰「ViewSonic Vx-912 畫面閃爍」請勿用"救救我"、"我該怎麼辦?"、"某某人請進"、"急"等籠統或點名方式標題。

  5. 請減少或避免使用注音文、符號文或火星文等,若有文不達意情形而妨礙他人閱讀者,將移至回收區或逕行刪除。

  6. 提出問題或維修實例時請至少提供一張照片,有正反面時應該兩面都拍,相片力求清楚。

  7. "為維護論壇文章完整,請勿使用外部貼圖空間",本論壇有提供貼圖空間,一般會員等級就有此權限,請大家多多利用。

  8. 上傳圖檔每張不可大於2MB,用800*600即可。如果上傳圖檔大於2MB,請先用修圖軟體瘦身一下再上傳。

  9. 為了維護著作權,請勿抄襲別人文章,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至少也要寫"轉貼"。

  10. 發帖提出問題前,請先善用搜尋功能,因為你的問題可能就在裡面,同一個問題,為了不使貼文無限延長,亦請另開一新帖。

  11. 發文者請互相尊重,若發起主題討論後不維護該篇(例如有錯字、違反規定的地方及經通知後不改等),或者因任何理由移除自己過往發言內容者,我們有權選擇是否將整個討論串直接移除,並將原發文者帳號停權處理。

  12. 未來如果對版主的管理有異議,歡迎到"意見反映"表達您的意見,但請注意文章的語氣及措辭,避免人身攻擊及非理性的謾罵,特別要提醒的是,這裡並不是一個有吵有糖吃的地方,在這邊,我們講的是合情合理,也請尊重站務/管理者擁有最高的權利。

  13. 如果違反以上規定,管理員有權利及義務將您的文章刪除、扣積分,也會視狀況給予天數不等的停權/禁止發言等處分,情節重大/累犯者將停權/砍帳號處理,請各位自重,入境請隨俗,也請多多包涵。

  14. 在傳動與控制科技論壇除了管理人員有特殊需求外,請遵守一人一個帳號的規定,若發現有其它會員有二個(包含)以上ID,管理人員會直接停權或刪除該帳戶。

版規是由版主們共同制定的,版規實施後若有何未完善或其它問題,我們會視情形修正,希望大家可以共同遵守,讓論壇有和諧成長的氛圍。